首頁 | 知識庫
知識庫
CNC
CNC的英文全名是 Computer (電腦) Numerical (數值) Control (控制)。
因此 CNC 顧名思義就是利用電腦的運算能力來控制機台進行精密加工。而常見所謂的 CNC 機台、CNC 工具機、CNC 車床、CNC 銑床都是利用電腦運算進行加工的機械。
▾ 了解更多
硬軌/線軌
工具機線性軸進給機構,大致包含導軌、螺桿、馬達等部件,然而導軌又可區分為硬軌與線軌;工具機採用什麼樣的導軌並沒有哪個一定比較好,取決於機器設計取向,與加工工件皆有關係,以下簡單介紹硬軌與線軌的差異。
▾ 了解更多
軸承
軸承的英文是「Bearing」,「Bear」有支撐、承受的含義。在日語中,軸承被寫作「軸受」,這是因為軸承是用來支撐旋轉的軸的,亦有「支撐旋轉軸」的含義。
▾ 了解更多
極座標G12.1
極坐標是一種通過同步 X 軸和 C 軸,並將作為直角坐標系創建的程序轉換為直線軸(X 軸)移動和旋轉軸(C 軸)移動來創建輪廓形狀的命令。
▾ 了解更多
滾珠螺桿
滾珠螺桿,又稱作螺桿、導螺桿,他的結構分為內循環結構和外循環結構,這兩種也是最常見的結構。
▾ 了解更多
鏟花
工具機加工有母性原則,母性原則意即:工件的精度是無法超越生產此工件的母機。因此,想要做出一個比原來的機器還要精確的機器,就需要靠「鏟花」。
▾ 了解更多